囿于[凯千/AU/OOC]

  

*傻白甜预警。

*愁。

*勿上升。

 

 

/天空再大 相约小街/

 

-

 

“喂。”

 

易烊千玺今天穿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衣,看剪裁应该是去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肩膀手臂腰腹的线条尺寸都由王俊凯亲手量了一遍又一遍。

刻意露出的脚踝也非常惹眼,像苍绿杉树上最后那抹要化不化的积雪,轻描淡写,难以逾越。

因为才去过理发店的缘故,他的耳鬓只留了短短的发茬。这让他美好的下颚线条一览无遗,毫无修饰的脸显出孩童一般的纯真。

越过狂欢的人群,越过一地东倒西歪的酒瓶。壁灯冷色调的光落在他脸上,不甚明亮,看不清眉眼,只看得见一寸月白的颈项。

他终于来到他跟前。

 

王俊凯坐在枣红色的沙发上,抬起眼来看他。

不远处正在玩儿国王游戏,一句“黑桃A用嘴喂梅花七吃Pocky!”,喊的和听的都近乎歇斯底里。

易烊千玺垂着头,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肩:

“走了。”

 

这一场青春最后的荒唐,他和他偷偷勾了手,早早退场。

 

 

-

 

他们从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了一打百威,王俊凯看上了隔壁夜间咖啡店售卖的树莓奶油挞,也不管周围有没有人,拖着易烊千玺的手边走边问他:“易易,你说这个好吃还是那个好吃?”

易烊千玺不解风情的指了指旁边那个抹茶味儿的提拉米苏,一本正经:“那个看起来还不错。”

王俊凯去柜台付账,易烊千玺在街边等他。回头看见路灯在他身后投下一个单薄的影子,长袖衬衫整齐地卷到小臂三分之二的地方,抱着一打啤酒,干净又挺拔,只是安静得不像话。

 

王俊凯快快地跑了过去,嘻嘻哈哈同他开了几句胡闹的玩笑话,不动声色把他手里重的啤酒换到自己手上。在深夜宽阔无人的人行道上,固执地和他肩膀挨肩膀。

除了这样,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他的易易看起来不那么孤独。

更何况明天,他也要走了。

 

 

-

 

出租屋还保持着他们出门前那副乱糟糟的样子。二十八寸的行李箱敞着空落落的肚子,王俊凯的衣服撒了一地。

出门之前,他们是在冷战来着。

 

王俊凯提前一个月订的回重庆的航班,也就是明天了。

一件件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点点清理掉他在这个屋子里停留过的痕迹。

易烊千玺答辩完回来就看见王俊凯在做这件事情。

王俊凯还冲他笑了笑,企图把这伪装成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分离。

 

易烊千玺说不出那些挽留的不舍的黏黏糊糊的话,闷头把王俊凯收拾好的行李又一件件放回原处。

印着傻不啦叽轻松熊的T恤是上次逛街在优衣库买的一对儿情侣装。王俊凯知道他喜欢也知道他拉不下面子,硬生生演出一副自己很想要的样子。结果买回来,因为太惹眼,只能沦落到在家里穿穿当汗衫。

有魔兽LOGO的钥匙扣是上上次在电影院凭着易烊千玺的好运气帮王俊凯抽奖抽到的;那个缺了一角的做工粗糙的马克杯是他俩一起学陶艺的时候做的残次品,因为烧制的时候温度没控制好杯底还裂了一条不浅的缝;还有什么两人共同题字签名的拍立得啦一起去博物馆收集的印章啦......

易烊千玺越看越心惊,红着一双眼质问王俊凯:“你这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正在为自己对易烊千玺巴不得连人打包走的心思被易烊千玺本人发现而破天荒地感到害羞,怂巴巴地坐在沙发一角:“就,就没什么意思啊。”

 

易烊千玺把行李箱掏了个干净,转身跑了出去。

王俊凯惆怅着待会儿行李还得再收拾一次,也不知道那些东西都让易易给藏哪儿了还找不找得到......自诩“追风少年”的他一时居然来不及反应。

 

“Love is blind。”

古人诚不我欺。

 

 

-

 

王俊凯倚在玄关,好笑地看着被乱七八糟铺了一地找不到空地下脚的客厅:我之前是怎么出来的?

跟他并肩站着的易烊千玺也非常好奇这个问题,拿手肘捅了捅他的肚子:“打听个事儿啊,您会飞?”

王俊凯一下子就得意起来:“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在江湖上的名号是什么!”

“哇难道你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

“追风!”

“孙悟空!”

“你才猴子呢你全家都猴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上次我看见筋斗云九块九包邮!”

“啧,想买。”

“王俊凯老人家你给我收敛一点!”

 

他们在家门口笑弯了腰,面前是一地冷战后的余烬。玄关的灯徐徐洒在他们头顶,像个最温柔的陷阱。

易烊千玺肩膀上那点儿孤独被抖落干净,王俊凯看着他笑弯的眼睛里同样笑弯了眼睛的自己,想:

他就在这里,他哪里也不去。

他巴不得在那对琥珀色的眼眸里,困上一辈子。

 

 

-END-

 

 

03 Aug 2017
 
评论(3)
 
热度(51)
© 大林青三 | Powered by LOFTER